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Note]手工皂記事-我的第一個純橄皂(2)

前陣子因為有一個朋友說起某款可以敷臉的手工皂,說起了櫃姐朗朗上口的"手工皂活化六秒鐘"."橄欖油成份超過70%"."搓出乳白色的乳霜" "唯一可以敷臉的手工皂"這類的話術,引發我無比的好奇心,讓我在回家後立馬拿出我最有歷史的純橄皂,開始進行"產生乳霜"的過程.有圖有真相,以下是同學幫忙拍攝的過程:


無論他牌高級手工皂櫃姐說什麼,我個人都沒有評論.

但是針對我自己的手工皂,我必須說:
根據手工皂的製作原理:油+鹼=皂+甘油,如果是真正的高品質手工皂裡面應該不有阿里阿咱的成分,唯一可能產生狀似乳霜的只有甘油部分.但是我必須說我的純橄皂的"乳霜"並不適合敷臉,因為手工皂內的天然甘油,據有一般甘油"抓水"."油水介面"的特性,所以拿來洗臉是剛剛好藉由活性介面帶走臉上的髒污,但是如果塗在臉上過久則會產生過份抓取皮膚表面水分和髒污被包覆在活性介面下過久污染毛孔的狀況.
***********************************************************************************
搓手皂的過程非常的有趣,真的非常謝謝櫃姐的戲劇性銷售手法,讓我回歸到最基本的原理去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